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滯粵客徹夜未眠 急奔歸途

時間:2020-03-29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旅客袁慶彪向記者展示回武漢的車票\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8日,武漢17個鐵路客站恢復辦理到達業務。當日上午10時44分,由廣州始發的G1112次高鐵列車從廣州南站駛出,129名滯留廣東的湖北旅客踏上團聚旅程,這是全國首趟外省終到武漢的高鐵列車,標誌着湖北省外旅客返鄉、復工工作正式啟動。等待了2個多月終於能回家,很快見到思念已久的親人,有人激動落淚。

  在武漢某政府單位工作的李芳,1月21日搭乘高鐵獨自前來廣州探親。她每年都要往返兩地多次,但沒想到這次南下後,再返回已是2個月後。李芳說,她每天通過各種渠道收集武漢和家人的信息,丈夫至少一天兩次報平安。26日,得知廣州南站將恢復部分直達武漢高鐵,她順利買到了車票。「27日晚我一直睡不着覺,只睡了一兩個小時,今天一大早就坐最早的地鐵趕到了廣州南站。」李芳泛着眼淚說。

  旅客袁慶彪同樣因探親而滯留廣州,在候車室,他激動地向記者展示車票。「這張回程票,我等太久了,現在終於可以和家人團聚。」

  記者了解到,為了做好首趟高鐵列車返漢工作,湖北省駐粵辦一直多方協調和對接。當天協助旅客返程的湖北駐深圳辦事處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由於是首趟恢復開行的高鐵,兩地需要做不少對接工作,此次只安排100多位旅客,後續包括政府協調以及旅客自行購票,將有更多人陸續返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