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中國倡議為全球抗疫注強大信心\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20-03-28 04:24:39來源:大公報

  「當前,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全面加強國際合作,凝聚起戰勝疫情強大合力,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鬥爭。」北京時間26日晚,在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這樣的呼籲。

  在全球抗疫關鍵時刻,世界主要經濟體和國際機構領導人首次以視頻方式進行面對面磋商,目標很明確:協調政策與行動,推動全球合作應對疫情,穩定世界經濟。

  作為最早經受疫情衝擊並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國家,中國為全球抗疫做出了巨大犧牲,也為各國提供了經驗借鑒。此次特別峰會上,習近平就會議議題提出4點倡議,包括: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有效開展國際聯防聯控、積極支持國際組織發揮作用、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

  疫情雖然兇猛,但中國的抗疫實踐已經證明,只要政策得當、部署得力、團結協作,疫情完全可以遏制。人們注意到,本次峰會發表的聲明指出,各方要不遺餘力做好幾方面工作,包括保護生命,重振信心、恢復並實現更強勁的增長,使對貿易和全球供應鏈的干擾最小化,向所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幫助,協調公共衛生和財政措施等。可以看出,中國倡議在聲明中得到了充分體現。

  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和合作。正如多國人士所指出的,此時此刻,中國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真切和急迫。

  作為全球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國家代表,G20國家必須在此刻展現出領導力和決斷力,將峰會達成的多項重要共識付諸實施,帶領國際社會把握住疫情防控第二個「窗口期」,為盡早戰勝疫情貢獻力量。時不我待,G20國家要立即行動起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