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G20講話 國際社會高度評價

時間:2020-03-28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於26日舉行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並發表題為《攜手抗疫 共克時艱》的重要講話。多國人士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之際,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體現了中國推動開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的大國擔當,對國際社會堅定信心、全面合作,凝聚起戰勝疫情強大合力具有重要意義。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說,面對人類未知挑戰,各國尤其需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進行應對。中國以自身行動詮釋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中國不僅積極幫助其他國家抗擊疫情,還表達了繼續擴大改革開放、為世界經濟穩定做出貢獻的承諾,這種合作和開放的態度,在未來應對全球性問題上也是各國應該堅持的方向。

  土耳其漢學家吉拉伊.菲丹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再次強調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重大傳染性疾病是全人類的敵人,各國聯手抗擊疫情完全符合人類共同利益。中國政府在病毒檢測、藥物研製、疫苗開發和抗疫經驗分享方面體現了大國擔當。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索烏說,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到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總要求,堅持全民動員、聯防聯控、公開透明。中國應對疫情的經驗值得各國學習和借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