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基本復工

時間:2020-03-27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商務部外貿司二級巡視員劉長于26日在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截至3月24日,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已基本復工,產能恢復率超過70%的重點外貿企業佔比已經達到71.3%,比一周前提高4.6個百分點。劉長于表示,當前外貿企業復工復產依然保持平穩有序的態勢。

  但劉長于坦言,近期全球範圍疫情蔓延,對全球經濟和貿易影響逐漸呈現。中國前十大進口來源國中有七國確診人數超千,這對中國機電、交通運輸設備、能源化工等行業進口產生了較大影響。他表示,短期內,中國外貿企業面臨國際市場需求不振的衝擊。

  在消費方面,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指出,疫情短期內對汽車消費帶來較大影響,今年1-2月汽車銷量223.8萬輛,同比下降42%,其中2月銷售31萬輛,下降79.1%。隨着疫情得到控制,汽車銷售網點開門營業數量在增加,消費者購買行為逐步恢復。冼國義稱,商務部將鼓勵各地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出台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開展汽車以舊換新等措施,進一步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