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入粵今起須自費隔離14天

時間:2020-03-27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26日晚公布,經報請國家有關部門同意,廣東進一步嚴格境外疫情輸入防控。自3月27日6時起,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台地區,含中轉旅客)實行核酸檢測全覆蓋,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食宿費用自理。

  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補充說,對保障港澳正常生產生活的特定人員和承擔粵港澳急需物資運輸的跨境司機、船員等,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但全部實行核酸檢測。

  部分須跨境返回廣東的港人受訪時表示會對跨境工作有一定影響,但理解有關防控措施。也有須到粵工作的港人考慮連夜入境廣東。

  超70%珠三角企大受疫情影響

  另外,記者26日從面向近100家企業調研的「珠澳中小微企業受疫情影響大調查」獲悉,超70%的受訪企業認為受疫情影響較大、很大甚至接近崩潰;而客戶萎縮、資金周轉難、成本上升等3方面困境凸顯。

  對於政府目前採取的補貼措施,超51%的企業認為「對我的企業有一定的幫助」,但也有超46%的企業坦言「沒有涉及到我的企業」。有企業負責人反映較多同行對申領有「畏難」情緒,擔心手續、流程冗長,也有企業負責人建議政府方面提供更便捷的申領指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