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G20財長同意制定聯合行動計劃

時間:2020-03-2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G20財長和央行行長視頻會議二十三日召開,同意共同應對疫情\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沙特3月23日主持召開G20財長和央行行長特別視頻會議,討論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影響和G20下一步應對行動。

  據中國財政部25日公布的新聞稿,會議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尤其給發展中國家帶來巨大挑戰。G20各方應積極採取所有可用的政策措施支持經濟增長,保持市場流動性,並加強政策協調合作,共同阻止疫情蔓延,同時盡量減少出口限制,穩定國際貿易,維護全球供應鏈。各方支持相關國際組織使用現有全部可用政策工具,並適時動員額外資源,幫助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應對疫情影響。G20成員分別介紹了本國應對疫情影響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性措施,並同意共同制定《G20應對疫情聯合行動計劃》。

  中國財策將更積極有為

  中國財政部部長劉昆出席會議並發言。劉昆表示,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階段性和可控的。中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強、空間大,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中國積極的財政政策將更加積極有為,大力提質增效,支持擴大內需。中國有信心保持經濟平穩健康運行,並願各方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全球經濟金融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