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助滯鄂港人回家東海航包機待命

時間:2020-03-2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東海航空向民航湖北監管局捐贈物資\受訪者供圖

  在新冠疫情期間,港資公司東海航空通過各種形式展現了使命與擔當,不但在各種限飛禁飛政策中「飛一班虧一班」保障偏遠地區的航線,方便務工人員復工,更克服困難組織包機,幫助滯留湖北的香港人返鄉。據悉,目前東海航空可以安排湖北十堰、宜昌直飛香港包機,只要收到政府指令,隨時可以行動。\  大公報記者 石華深圳報道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行各業受到嚴重衝擊,全國航班平均取消比例達70%。在各種限飛,禁飛政策出台後,出現大面積的航班削減、旅客運輸量急速下降,免費退票需求急增,各家航空公司面臨的經營形勢十分困難。

  在交通中斷、航班取消的大勢下,東海航空不計成本盈虧,提供返工包機等服務,着重保障單飛航線、偏遠航線。東海航空執行董事兼常務副總裁劉建華表示,「我們保障的地區多屬於偏遠、航班少而聚集了大量務工人員的地區,爭取多飛其他航司飛不到的地方,保障順利返工復工。」

  劉建華表示,疫情期間東海航空幾乎是「飛一班虧一班」,乘客數量減少,最少時一個航班只有兩名乘客,而航空公司的起降費、油耗、飛行員的小時費等成本並未減少。

  措施得當 工作人員「零感染」

  步入東海航空公司的大堂,除了監測體溫之外,門口的兩塊消毒毛巾用以擦拭鞋底,減少病毒帶入的可能,這一措施顯得格外用心。劉建華告訴記者,自疫情爆發以來,除了採備防護用品外,東海集團董事長黃楚標請名醫為員工配置提升免疫力中藥,每天早晚兩次配送,並給所需員工配發維生素、靈芝孢子粉等增強抵抗力。

  疫情期間,東海航空平均每天執行航班40餘班,每天上班人員約700人,其中地面工作人員約有300多人、空勤人員約300多人。除了口罩、護目鏡之外,每架飛機都備有8套防護服。「出現發熱病人,會依據機艙防疫相關指引,將其隔離到最後排。」劉建華表示,航班上也出現過確診病例和發熱旅客,但正是靠着這些得當,目前實現了全公司工作人員「零感染」的成績。

  疫情期間,東海集團董事長黃楚標得知有大量香港同胞滯留湖北無法返鄉後,就着手籌備湖北直飛香港的包機航線,助力香港旅客返港。劉建華表示:「東海航空可以安排湖北十堰、宜昌直飛香港包機,幫助滯留湖北的香港旅客回鄉,只要接收到政府指令,隨時可付諸行動。」

  據劉建華介紹,「在籌備香港包機工作時,我們分別從運行技術層面評估、航線航路方面規劃和疫情防控的角度進行考量。在特殊環境下,我們對防疫工作尤為重視,例如包機的防疫要求、防疫物資的準備,以及機組和旅客的防疫工作等,確保萬無一失地將滯留在鄂港人送回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