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飲中藥練太極拳 方艙解鎖新療法

時間:2020-02-28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在方艙醫院內,醫療人員帶着新冠肺炎患者練習太極拳調理身體/網絡圖片

  直到今天,躺在方艙病床上的林芳(化名)還不知道,自己緣何被病毒偷襲。她只記得,症狀最早出現在12月,憋氣、咳嗽、身上沒力,體溫高高低低,這是病毒在她體內作祟。幸運的是,病毒並沒有對她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她被診斷為輕症,進入塔子湖方艙醫院治療。在艙內,醫護人員向她發放連花清瘟膠囊、阿奇黴素片、利巴韋林膠囊各一盒,同時配發的還有兩袋中藥。

  武漢江夏方艙醫院的總顧問,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介紹,中醫對治療輕症患者很有效,表現在一是確診病人痊愈的時間短,二是輕症患者變成重症的幾率低。在臨床症狀改善之外,病人相關生化指標也都得到改善。除了喝湯藥,方艙還會組織輕症患者練太極拳、八段錦,甚至包括理療、按摩、灸法也都會用上,讓患者能夠全面康復。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