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讚中國防疫措施務實靈活

時間:2020-02-2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赴中國考察專家組負責人布魯斯·艾爾沃德25日在世衛組織日內瓦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對中國採取的務實而靈活的大規模防控疫情措施表示讚賞。艾爾沃德表示,在缺乏疫苗和有效治療藥物的情況下,中國採取了「非常務實的」系統性方案來防控疫情。「這些防控措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對於產生實際效果至關重要」。

  艾爾沃德說,首先,中國針對不同地區採取「差異化」的防控措施。具體來說,就是針對武漢以及湖北省外的地方採取不同等級的防控措施,對於沒有病例、零星病例、聚集性病例、有社區傳播現象的地區,實施差異化措施。

  艾爾沃德還認為,中國防控措施的一大特點是科技驅動。比如,中國通過管理海量數據,盡力尋找每一例病例、所有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等。中國有關疫情的科研成果被快速推廣應用,比如多次更新診療方案。就在聯合專家組展開工作時,中國發布了第六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在專家組實地考察時,所有接觸到的醫護人員都表示已經在使用最新版診療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