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是醫者出身 常懷醫者仁心

時間:2020-02-26 04:24:28來源:大公報

  2月6日,武漢亞心總醫院成為武漢第四批可以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核算檢測的機構,而在此之前,該院董事長、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帶領着一眾醫護,與疫情苦戰了整整一個月。一線的壓力越來越大,身為董事長的謝俊明雖不是專業醫生,卻組織着專業醫生一起駐守最前線,督戰疫情防控的每一個小細節。

  面臨日趨嚴重的疫情,謝俊明主持醫院董事會研究決定,1月21日起醫院相繼將5至7樓原有的血透室、重症監護室改建為發熱肺炎隔離病區、重症呼吸隔離病區和疑似肺炎病區,同時在發熱門診和急診增設隔離病床,全院共94張病床用於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在全城都陷入「買藥難」的特殊時期,身體狀況不佳在家休息的員工也同樣面臨此困境。於是謝俊明就將大家需要的藥品在醫院買好,再委託愛心司機,一一送到員工家中。

  「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抗擊疫情,武漢並不孤單!在社會各界的齊心協力下,我們沒有闖不過的關!」謝俊明堅信。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