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感染護士痊愈 盼望上班補位

時間:2020-02-26 04:24:28來源:大公報

  「2020年1月28日,農曆正月初四,武漢封城的第6天,我被確診了。」這是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護士蕭蕭(化名)在微信的「戰疫日記」中,平淡記錄的一句話。隔離住院的日子,蕭蕭一直在回憶自己被感染的路徑,但無法確定。

  「最開始的時候是發燒,有點咳嗽,那時醫院已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我曾經僥幸地想不會被傳染了吧。」兩天後,蕭蕭進行了核酸檢查,年初六,醫院通知她:確診,住院隔離。短短兩天,她由一名護士變成患者。幸運的是,經過CT檢測,她屬於輕症患者。

  面臨病魔時,蕭蕭心中無比牽掛家人,尤其是她那兩個剛滿一歲的孩子。從年初四懷疑自己「中招」後,她再沒有見過小孩。

  經過十多天的治療,蕭蕭的血液檢測結果、核酸檢測結果和CT都顯示正常,目前正在家裏繼續居家隔離兩周。「等隔離完畢後,我就會向醫院申請復工。」 記者 鄧泳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