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日記/封城滿月 千萬人嚴守盼轉捩點

時間:2020-02-2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市民在超市採購商品\視頻截圖

  2月23日武漢封城滿月,近千萬人口的城市停下腳步。雖因病毒所迫蝸居在家,但人們的情緒仍隨着「戰疫」的進展而跌宕起伏。一幕幕生離死別激發着人們對生存的渴望,堅持下去,轉捩點終將到來。

  隨着疫情加劇,病患數量驟增,醫療資源瀕臨崩潰,各方支援也紛至沓來。2月7日,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離世,互聯網一片悲痛。次日,8名武漢市民自發組織車隊,從李文亮生前所在的中心醫院南京路院區駛向後湖院區,以表哀思。此後,武漢防控力度加大,很多之前未能被確診的病患逐漸在「應收盡收」的政策下被收治入院,方艙醫院也陸續投入使用。2月14日後,武漢收緊小區管制,居民禁止出入小區,居民們靠網購配送獲取生活物資,政府安排各級公務員下沉到社區,加強管理。病毒威脅之下,社區志願者們互幫互助,在為居民購買食物和配送藥品的過程中成為朋友。

  封城滿月,武漢疫情已在向好方向發展,千萬人的城市正在等待轉捩點的到來。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