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招募代購義工 單日萬人報名

時間:2020-02-24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武漢中心城區機動車禁行、小區實行24小時封控管理後,市民買米、買菜、買藥成為大難題。23日上午,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在全市範圍內專項招募志願者,為居民提供食品藥品代購代送等服務。截至當日五時許,全市志願者報名人數突破1萬人。

  武漢市武昌區華錦社區是志願者招募點之一。記者在現場看到,社區居民周卿報名註冊志願者後,當場就領取了志願服務任務,為小區困難老人送菜。周卿說,自己是一名大學老師,最近在社區群裏看到,居民反映社區人手不夠,需要為社區居民服務的內容又多,就動了出門參加志願服務的心思。剛好今天武漢發出了志願服務專項招募令,自己就趕緊過來報名。

  南湖街華錦社區黨委書記、社區主任周林介紹說,僅當天下午就有100多位居民自發前來報名。「每個志願者都很熱心,對服務內容不挑不揀,沒有任何怨言。」對於所有報名的志願者,社區都會提供基本的保障。「口罩、手套都會有,有一些有特殊需要的,我們還會提供防護服。」周林說。據了解,此次招募的志願者,要求是現居住在武漢市內的居民,年齡在18周歲至55周歲,身體健康,上崗前兩周沒有密切接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