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滿俄」班列今復運 每周兩趟

時間:2020-02-24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節後首列「穗滿俄」中歐班列從大朗國際貨運堆場開出\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春節後首列廣州大朗鐵路貨運站始發的「穗滿俄」中歐班列於22日啟程,16天後抵達11500公里外的莫斯科沃爾西諾站。此次中歐班列上共搭載標箱43個,貨值3187萬元人民幣,貨物主要是來自珠三角、廣深沿線科技走廊的通訊電子設備等。

  「穗滿俄」中歐班列將於24日起恢復一周2次的出口頻次。疫情防控期間,車站海關通過收發貨人免於到場協助查驗模式,減少人員接觸,保障貨物快速通關。「未來,公司還將開闢東歐國家貨物返程業務並規劃建設多條精品班列線路,力爭每周開行5-10趟班列。」廣東廣物國際班列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張濤說。

  今年是中歐班列發展的關鍵之年,海關將提供「一站式貼身」服務,便捷辦理報關、轉關手續,壓縮通關時長。據車站海關負責人介紹,針對當前依然嚴峻的防疫形勢,廣州海關近日出台了支持企業復工復產30條措施,優化防疫期間多式聯運海關監管模式,包括視頻遠程監控現場作業情況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