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大使:中日攜手抗疫共克時艱

時間:2020-02-2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8日,在日本東京池袋,「旗袍女孩」為中國募捐\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2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接受中國駐日媒體聯合書面採訪時說:「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同時我們願與日方發揮各自優勢,加強防疫合作,攜手抗擊疫情,共同維護兩國人民健康安全,維護地區和世界公共衛生安全。」目前,日本是中國以外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國家。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迅速進入臨戰抗疫狀態。鑒於日本國內疫情擴散出現新變化,中方向日方緊急提供了一批病毒檢測試劑,今後還將繼續加強病毒檢測交流合作,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和做法,攜手共克時艱,在傳染病防治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領域開展進一步的互學互鑒和互利合作。

  孔鉉佑表示,兩國民意的積極互動,體現出兩國人民長期以來守望相助的鄰里之道,給予了中國人民戰勝疫情的強大信心和動力,成為增進雙方民眾友好感情的全新紐帶和推動中日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的磅礴力量。他強調:「同日方共同應對這一公共衛生安全挑戰,既是我國發揮負責任大國擔當、維護地區和世界公共衛生安全的重要一環,也是我們推動構建周邊命運共同體的題中應有之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