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提高一線醫護待遇

時間:2020-02-24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周琳報道:22日,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就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提出提高疫情防治人員薪酬待遇等十方面措施。

  《通知》十方面措施包括,提高疫情防治人員薪酬待遇。各地要在落實現有政策基礎上,將湖北省(含援湖北醫療隊)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標準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擴大衛生防疫津貼發放範圍,確保覆蓋全體一線醫務人員。

  《通知》還提出要落實一線醫務人員生活保障,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基礎性疾病藥物、衛生用品以及乾淨、營養、便捷的就餐服務,舒適的生活休息環境和與家人隔離的必要條件。要求採取專車接送解決定點醫院一線醫務人員通勤問題;創造更加安全的執業環境。完善問責機制,維護醫療秩序,保障醫務人員合法權益。對於傷害醫務人員的,堅決依法嚴肅查處等。

  鄂以外新增病例波動下降

  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2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介紹,2月22日0-24時,除湖北外,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8例,湖北省以外省份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5例以下或無新增確診病例。

  湖北以外省份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由最高峰的890例降至2月22日的18例,並呈現波動下降趨勢。其中,16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持續2天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