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主席感謝港人同舟共濟

時間:2020-02-24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2月23日,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

  【大公報訊】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23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必勝信念,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要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化危為機,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強化「六穩」舉措,加大政策調節力度,把我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習近平對防控工作提出7點要求,就有序復工復產提出8點要求,他提到社會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紛紛捐款捐物,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貢獻,展現了同舟共濟的深厚情懷。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特別是湖北和武漢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各條戰線的同志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我國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種支持的國家、國際組織、友好人士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在抗擊疫情中不幸罹難的同胞、犧牲的醫務人員表示深切的悼念,向正在同病魔作鬥爭的患者及其家屬、因公殉職人員家屬、病亡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把人民生命安全放第一位

  習近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黨中央高度重視,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的集中統一領導,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黨中央審時度勢、綜合研判,及時提出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及時制定疫情防控戰略策略,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為突出任務來抓,加強醫用物資和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加強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積極爭取國際社會支持。

  習近平指出,在這場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頑強拚搏,廣大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日夜奮戰,人民解放軍指戰員聞令而動、敢打硬仗,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守望相助,廣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堅守崗位、日夜值守,廣大新聞工作者不畏艱險、深入一線,廣大志願者等真誠奉獻、不辭辛勞,黨和國家有關部門和人大、政協以及各人民團體等主動擔責,社會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紛紛捐款捐物,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