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善信息管理 救治有條不紊

時間:2020-02-23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真正到達之後才發現,支援武漢的工作,不僅僅是醫治患者。」深圳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副主任醫師龍翔直言,優化管理,讓有限的資源都用在「刀刃」上亦非常重要。

  據龍翔介紹,在廣東醫療隊接管方艙醫院A區和C區後發現,方艙醫院都是臨時建設,患者管理系統使用起來並不方便。「A區近600個,C區近450個床位,每一班醫生要管理整個區的患者。由於缺乏信息系統支撐,很容易出現信息不對稱問題,這對患者管理和診療都造成了很大的困難。」艙內有的患者,由於管理跟不上沒有及時被照顧,情緒就容易激動。龍翔說,剛開始的那幾天是最難的,每位同事都一邊救治,一邊安撫患者情緒,大家互相鼓勵着扛了下來。

  為此,龍翔被調到醫務管理崗位後與同事花了兩天時間,對艙內所有患者的數據做了整理。「我們將信息製成一張大的流程表,每位患者做了幾次核酸檢測,下一步要做什麼,都一目了然。」方艙醫院的醫療支援工作開始有序地走向正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