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菜肉難買 居民夾份團購

時間:2020-02-23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俞鯤武漢報道:封城滿月,武漢市民李華(化名)覺得生存的壓力越來越大,起初還能前往超市購買生活物資,近一周來卻一直為食品供應發愁。2月14日前,李華還能出門購買食物,他這樣形容自己出門的裝備:兩層口罩、帶上橡膠手套、穿上一次性雨衣做防護服、套上鞋套。「我們響應政府的號召,盡量少出門,所以每次堅持到食物消耗得差不多了,才冒險前往。」

  2月14日,武漢市對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家中食物又將吃完,李華到小區業主微信群裏求助,發現鄰居們的情況大多相同。有鄰居2月10日下單的米和油,直到22日貨品還在武漢市江夏區,「市裏出台了保供應的措施,但是我們小區好像沒有什麼動靜,社區遲遲沒有動作,大家只能靠自己」,李華和鄰居們聯繫了幾家供貨商,200塊錢的蔬菜包150份起送,大家趕緊號召鄰居們湊單。2月17日,李華在吃了兩天煮麵條之後,終於拿到了網購的蔬菜包,這讓他暫時鬆了一口氣。天氣逐漸轉暖,大量採購回來的蔬菜很快就不新鮮了,他意識到後續還要多次採購蔬菜。

  家裏已經好幾天沒吃肉了,李華想通過電商平台購買一些魚肉,豬肋排的價格已經從年前40元每斤一下子跳漲到58元,這時候已經顧不上價錢了,能買到就行。他從平台上選擇了500多元的肉類,結果下單時提示「由於運力緊張,您所在的區域暫時無法配送,請在2月26日上午8時再次下單。」李華形容當時感覺像被潑了一盆冷水,但是沒辦法,他只得在手機日程表上定下提示,26日一早再下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