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鍾南山摘下口罩 傳遞信心和科學

時間:2020-02-23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來,民眾成為驚弓之鳥:瘋狂搶購口罩,花大價錢也要買N95口罩;有的人出門還戴上兩個口罩,有的一個小時就換一個。2月18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包括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圓圖)在內的主席台上的人員戴着口罩相繼入場,落座後即取下口罩。

  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常務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鄧鴻解釋,發布會場內每天會進行嚴格消毒和通風,且發布人和記者進入現場的通道是分開的,同時還加大了主席台與記者席之間的距離,因此不戴口罩也是安全。東方網刊載題為《「鍾南山摘下口罩」,傳遞的是信心是科學》文章,內容指,面對新冠病毒,不能輕敵也不能「談疫色變」,按照科學提示完全能夠保護好自己。文章認為,「鍾南山摘下口罩」傳遞的是信心是科學,即便是「新冠病毒可能長期存在」也不可怕,該工作的工作,該學習的學習,該恢復生產的恢復生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