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G遠程會診 專家如臨前線

時間:2020-02-22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技術人員現場調測5G網絡  新華社

  近日,中興通訊攜手四川電信,助力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在全國首次實現兩例新冠肺炎的5G遠程會診,讓診療更加高效、便捷、安全。

  據介紹,中興通訊是在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安排建設5G遠程會診系統後成立應急項目組,為遠程會診系統提供5G接入能力。

  根據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工作安排,5G遠程會診系統將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為中心節點,首批接入27家收治確診(疑似)患者的醫院,具備電視大屏、手機終端等多種接入方式。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何延政表示,5G網絡遠程會診充分利用了專家資源,病患在其他醫院也能享受到專家診療服務。同時,遠程診療服務減少醫患的直接接觸,更有利於疫情防控。

  隨着全國首次新冠肺炎的5G遠程會診的成功實施,下一步,中興還將助力四川建成全國第一個覆蓋省、市、縣三級的5G遠程會診新冠病毒感染系統,讓四川醫務人員通過5G網絡與武漢前方醫療救援隊開展視頻會診。

  有專家表示,雖然之前很多醫院也有自己的遠程會診系統,但是病例報告、圖片傳輸的「清晰度」一直是遠程會診的一大難題。疫情當前,5G遠程會診系統的建立,拉近了遠程會診專家和患者的「距離」,讓參與遠程會診的專家所看到的傳輸報告和實景一模一樣,從而提高了會診效果,真正實現了遠程會診專家「實地」會診。 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