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北京督戰口罩:力爭日產億隻

時間:2020-02-2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到北京海淀考察醫療防控物資生產供應保障情況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21日專程到北京市海淀區一家臨時轉產的企業督戰口罩生產。他強調,眼下我們是在與時間賽跑,各生產企業一定要開足馬力擴大產能,保質保量保障供應。

  該企業是一家高端醫療器械製造商,通過與央企合作,迅速引入全套口罩生產線實現轉產。李克強聽取全國口罩等重點醫療物資生產調配及供需情況匯報,並詳細詢問了口罩機、口罩原材料等產業鏈供應情況。得知全國口罩日產能已達到4300多萬隻,李克強要求在短時間內要進一步擴大產能,力爭早日實現日產過億隻。

  李克強問企業負責人還有什麼困難。對方說,熔噴設備的關鍵部件還存在缺口。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幫助加快解決。企業還重點介紹了納米纖維膜,該材料可以替代熔噴布作為口罩濾材,並可以解決口罩多次使用的難題。李克強要求藥監部門要加快審核,一旦通過,加大批量生產。

  保障供應 國家兜底收儲

  李克強強調,口罩現在對醫務人員來說就是「武器」,對老百姓來說就是「盾牌」。口罩不光是防疫的有力保障,也是有序復工復產的基本條件,還是民眾的心理安全屏障。眼下我們是在與時間賽跑,各生產企業一定要開足馬力擴大產能,保質保量保障供應。企業可以放心,一旦出現供大於求,國家將對富餘設備和口罩兜底收儲。

  臨別前,在場員工提出想與總理合個影,李克強欣然答應。他說,希望下次來我們都不用戴口罩了,再合張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