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中國吸收外資競爭優勢未變

時間:2020-02-22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20日,上海申美飲料食品有限公司復工工人正在車間作業\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21日稱,疫情對中國吸收外資的影響已開始顯現,預計一季度將更加明顯,但終歸是階段性的,大多數跨國公司投資中國的信心和戰略沒有改變。

  宗長青表示,疫情導致投資者等待觀望心理加重,對今年中國引資工作穩存量、促增量帶來壓力,引資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從1月數據來看,疫情對吸收外資的影響已經開始顯現,預計二月、三月乃至一季度將更加明顯。他同時指出,從長遠和總體上看,疫情的影響終歸是階段性的。中國吸收外資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改變,大多數跨國公司投資中國的信心和戰略沒有改變,有信心、有決心做好全年穩外資工作。

  中國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表示,目前「一帶一路」合作項目總體平穩,沒有因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大範圍延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