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中國東盟共克時艱抗疫

時間:2020-02-2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20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左三)在老撾萬象參與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五次外長會時與各國外長合影\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老撾萬象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五次外長會後同老撾外長沙倫賽共同會見記者。王毅應詢介紹了中方就推動瀾湄合作與「陸海新通道」結合,助力建設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的考慮。

  「陸海新通道」助瀾湄發展

  王毅表示,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是六國的共同願景。要把願景變為現實,首先要加強貿易聯通。「陸海新通道」是一條貿易和產業合作的縱向大通道,將把「一帶」和「一路」有機連接在一起,向北可以通往中亞和歐洲,向南連接東南亞和南亞,輻射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如果瀾湄合作與「陸海新通道」結合,湄公河國家產品就可以直接進入中國中西部大市場,進而輸往中亞和歐洲市場。

  王毅表示,瀾湄合作正在從快速拓展期進入全面發展期,在落實好已有項目基礎上,下一步可重點推動在加力打造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共同抗擊疫情挑戰、攜手應對流域旱情等七個方面合作。  

  當日,王毅在中國─東盟關於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後,同會議東道國老撾外長沙倫賽、東盟─中國關係協調國菲律賓外長洛欽共見記者時介紹稱,會議就中國─東盟攜手應對疫情達成了重要共識,一致認為要同舟共濟、相互支持、堅定信心、共克時艱。王毅表示,中國和東盟情同手足,命運與共。面對疫情,加強團結、深化合作是唯一的正確選擇。

  王毅表示,我們堅信,中國─東盟關係將在共同抗擊疫情中邁上更高水平,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也將在經歷這場考驗後得到更扎實推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