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在華外企紛復工 對中國經濟信心不改\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20-02-22 04:24:26來源:大公報

  21日,山東省32家韓資汽車配件企業在2月15日前全部復工。這讓全球汽車企業鬆一口氣。此前,部分外企因為中國生產的零部件暫時短缺,一度出現生產困難。正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應約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時所指出的:疫情對中韓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的影響只是暫時的。現在,不僅是韓資企業,其他外資企業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陸續復工復產。

  特斯拉上海工廠2月10日正式復工,是最早復工的在華外資企業之一。在清晨的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約2500名返崗員工在入口處依次通過紅外體溫測試儀的檢測後,紛紛走向崗位,開啟一天忙碌的工作。特斯拉除了為員工配備充足的口罩、護目鏡等裝備和物資外,還對工作區域進行嚴格消毒。這保證了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的兩面兼顧。外企陸續復工復產,再次展現了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市場的強大吸引力。

  為了幫助企業復工復產,中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強調內外資企業同等對待、一視同仁,保障外資企業同等適用支持政策,還指導外資企業用足用好應對疫情各項支持政策措施。

  這場中國抗疫戰役中,在華外資企業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相關統計顯示,截至2月14日,外資企業對中國抗疫援助累計捐資捐物總額超17.6億。除了現金捐款外,它們還捐贈了大量基本生活用品和專業醫療用品。這就像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所說,「我們想用行動證明,我們也是中國社會的一分子。」

  當前,在中國人民的艱苦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明顯成效。疫情不會削弱中國14億人口的巨大市場需求,不會動搖中國長期穩定發展的堅實基礎,也不會動搖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的決心。那些與中國共克時艱的外資外企,定會與中國一起迎來春暖花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