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封城首日直擊 蔬菜搶購一空

時間:2020-02-21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封城前,約有30萬人急忙出城。圖為自駕離開武漢的私家車在高速公路上排起了長龍\網絡圖片

  封城當日,記者直擊漢口城區發現,主幹道上車流明顯減少,人群集中在超市搶購生活必需品和食品。下午14點,漢口主幹道解放大道上車流寥寥,偶爾匆匆路過的行人都已戴上口罩。自上午10點開始,市內公共交通已暫停,路上不見一輛巴士,解放大道上方的輕軌1號線亦完全停駛。解放大道兩側的商業舖面基本都已關門停業。路旁仍在營業的多為藥店,然而幾處藥店的口罩都已脫銷,店員表示最快也要到傍晚才有可能補貨,而醫用酒精亦告售罄。

  與路上的冷清相反,商場超市內人潮洶湧。在礄口區麥德龍超市的收款台前,市民排起了八列長隊等待付款。在超市內記者看到,大部分的貨品供應都較為充足,最為搶手的是蔬菜水果,貨架已被市民搶空,而年貨禮品區卻少有人問津。

  市民曹女士說,完全不考慮購買年貨禮品了,因為今年這種狀況絕不考慮串門,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後面幾天家人生活必須的物品備齊。面對封城,大部分市民都比較擔憂,主要是不知道會持續多久,食品和藥品是否會短缺。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