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二千巡檢指標 機房穩如泰山

時間:2020-02-20 04:24:27來源:大公報

  深圳超算中心位於西麗大學城,而當中的系統運行監控中心和中心機房是深圳超算中心內最神秘的兩個地方,是讓超算中心正常運轉的重要核心。據系統運行部部長陳開渠介紹,為保障各項作業,特別是用於藥物篩選等研究的作業安全平穩運行,今年春節期間,中心每天有16人在崗,實行7×24小時值班,另有6人遠程值班。

  陳開渠告訴記者,一旦出現故障告警立馬就要處理,1分鐘之內必須響應。在系統運行監控中心值班的同時,超算中心每天還會安排4個崗,平均兩個小時就對基礎設施和中心機房進行一次巡檢,機房是重點。「巡檢包括人員的巡檢和監控系統的輔助巡檢,前者主要是看輔機系統是否工作正常,是否有高溫狀態,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等內容,總計超過2000項巡檢指標。新春期間每天有6000多個作業在進行,確保超級計算機正常運行,是新春期間值班和日常巡檢要解決的重要內容。」陳開渠說。

  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