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誇口7.8億援華 美卿承諾走樣

時間:2020-02-2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多倫多華僑華人捐贈的抗疫物資發往中國\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在被問及美方就新冠病毒疫情向中國提供了哪些幫助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向大公報表示,「防疫無國界。我們歡迎和感謝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援助。據我了解,日前美國國務院協調組織相關機構向湖北提供了16噸各類疫情防控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製氧機等。美國務院宣布將向中國和其他國家提供1億美元防疫援助,希望有關援助為抗擊疫情及早發揮作用。」

  美國駐華使館8日曾發布消息,引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話指:「我驕傲地宣布,從現有資金中再撥款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支持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不過,幾天後在美國國務院的記者會上,美國國務院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這1億美元其實是一個「上限」數字。同時,美國政府已經悄悄在新聞稿中對蓬佩奧的「承諾」進行了「找補」,將講話內容變為「準備」從其「現有資金中」,拿出「最多」1億美元,支持中國「以及其他受影響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