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護驚覺危機 全套裝備接診

時間:2020-02-19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1月中旬,網友拍攝到同濟醫院發熱門診醫生「全副武裝」坐診\網絡圖片

  吳悠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住院醫生,從1月初開始,她已嗅到醫院裏一絲「不對勁」的味道。1月6日,吳悠所在的中南醫院收治了第一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症患者,醫院方面馬上進行了內部討論,得出的結論是「這可能是一種烈性病毒。」隨後ICU立馬進行了改造,醫護人員與患者的通道完全隔離開。

  從那時起,在隔離區工作的醫護都要穿上防護服、護目鏡以及口罩。在門診,醫生也開始戴起了口罩,護士們戴的則不再是常規的護士帽,換成了另一種藍色帽子,需要把頭髮全部包起來。

  「到了1月中旬,不明肺炎患者逐漸增多,其實在那時開始,我就覺得這個病毒是可以人傳人的。」吳悠回憶道,當時市民的防護意識很薄弱,一旦在醫院見到沒有戴口罩的病人,醫生護士都會讓他們戴上口罩。醫護之間也相互提醒,要做好防護,勤洗手,口罩不能摘。

  直到鍾南山在央視連線中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人傳人」,吳悠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疫情也將醫院帶入了前所未有的緊張狀態。與高強度的工作相比,醫療物資緊缺,醫務人員處於高風險,是讓她不安的因素。 記者 鄧泳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