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謹記淘大教訓 保持下水道通暢

時間:2020-02-1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香港青衣長康邨康美樓近期出現上下層居民被確診,懷疑與該樓下水道的污染有關,結合2003年SARS中淘大花園的教訓,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18日出席廣東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時提醒公眾,要吸取淘大花園的教訓,保持下水道暢通極其重要。

  對於新冠肺炎的氣溶膠傳染問題,鍾南山解釋說,「我們在糞便中已可培育出活的新冠病毒,我認為這種情況不是通過消化道感染,而是糞便中的病毒,在揮發後被吸入。」因此,鍾南山認為糞口傳播不是通過消化道吃進去,而是通過下水道等乾了之後形成氣體帶病毒,也可以說是氣溶膠。因此,下水道通暢極為重要。

  對於武漢出現的院內感染如何防止的問題,鍾南山指出,全國有1700多名醫務人員感染,主要都在武漢,現在情況已好轉很多,極少見到醫務人員感染的報道。他還提到自己和團隊研發了一個診台,通過空氣流動把發熱病人和醫生隔開,保護醫護人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