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國兩會或延遲 聚精會神控疫情

時間:2020-02-18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七次委員長會議17日上午在京舉行。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2月24日在北京舉行,將審議關於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同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三次主席會議在京召開,研究了關於推遲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和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的有關事項等。

  全國兩會原定於下月初舉行。據官媒此前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將分別於2020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

  人大將審草案禁濫食野味

  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七次委員長會議,會議建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對於委員長會議提出這一議程有何考慮?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介紹,近期,湖北省武漢等地陸續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強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

  把人民生命健康放首位

  當前遏制疫情蔓延、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處於關鍵時期,必須集中力量、全力以赴。為了確保聚精會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委員長會議經認真評估,認為有必要適當推遲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

  同日在京召開的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三次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全國政協近期重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還研究了關於推遲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和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的有關事項等。

  全國政協辦公廳負責同志回應表示,為了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總體部署,落實好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全國政協主席會議研究推遲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和第十次常委會會議的有關事項。

  推遲後召開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努力創造氛圍,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充分體現黨和國家對防控疫情的總體部署,進一步形成同心同德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的強大合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