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症狀不重的怪病病人

時間:2020-02-17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關停當日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大公報記者俞鯤攝

  武漢市優撫醫院,是一個以精神專科為主的二級綜合醫院,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僅有200米。2019年12月12日,這家醫院的門診醫生劉永(化名)接診了一位病情有點奇怪的病人:症狀並不嚴重,不像這個季節常見的流感:乾咳,不發燒,也不流鼻涕。病人說他是華南海鮮市場商戶,隔壁商戶的七八個員工連續幾天高燒不退,乾咳,擔心自己也被傳染,於是來做檢查。

  去年12月12日那天劉永值班,來門診看病的人不如以往多,一位69歲的病人黃某,主動來門診諮詢。當黃某說「隔壁七八個員工突然發燒」時,研究過傳染病學的他一下子警惕起來,建議黃某做CT檢查。黃某覺得自己症狀不嚴重,堅決不做。

  既然病人不願意檢查,劉永則建議他去附近的武漢紅十字醫院或新華醫院看看。因為這兩家醫院一年四季都有發熱門診,防護設施比優撫醫院高級。敏感的劉永感覺到這可能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他擔心,優撫醫院簡易的門診設施,完全抵擋不住烈性比較強的傳染病。

  劉永說現在回頭看,這很可能是新冠肺炎最早的患者之一。 綜合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