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症率明顯下降 防控效果顯現

時間:2020-02-17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在武漢方艙醫院,醫護人員為患者檢測血氧含量\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家衛健委宣傳司副司長米鋒16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段時間以來,武漢、湖北、全國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均明顯下降,全國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

  數據顯示,武漢重症佔比由1月28日的最高點32.4%波動下降至2月15日的21.6%,湖北其他地市重症佔比由1月27日的最高點18.4%下降至2月15日的11.1%;全國其他省份重症佔比由1月27日的最高點15.9%下降至2月15日的7.2%。

  「全國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周宇輝指出,隨着全國對口醫療支援力量的加強,湖北扎實做好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無法明確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發熱患者和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的分類集中管理,使大量輕症病例得到及時救治,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打下良好的基礎。

  另據中新社報道,國家發改委16日發布消息稱,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國家發改委繼續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2.3億元人民幣,支持武漢市方艙醫院完善設施、增添必要的醫療設備,增強方艙醫院收治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