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駐武漢總領事:我們與武漢同在

時間:2020-02-17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駐武漢總領事貴永華表示法國駐漢領館絕不關閉\中新社

  「患難與共」「中國並不孤單」……連月來,儘管新冠病毒疫情讓這個冬天更多幾重「寒意」,但來自世界各國的祝福卻帶來了濃濃的「溫暖」。近來,俄羅斯、英國、加拿大等國駐華大使紛紛發聲,傳遞本國人民對中國的鼎力支持,他們都堅信中國一定會贏得「抗疫之戰」的最終勝利,共同迎來溫暖春天。法國駐武漢總領事貴永華更表示不會關閉領事館,「將與武漢一起,支援城市、支援民眾」。/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我是武漢人,武漢我在你身邊。」2月3日,法國駐武漢總領事貴永華(Olivier Guyonvarch)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寫下這樣一句話。自疫情發生以來,法國已經向中國支援了兩架班次的醫療物資。目前,法國駐武漢總領館是在漢唯一一家開門辦公的外國領事館,仍有四名工作人員在自願繼續工作。

  近日,法國駐武漢總領事貴永華在武漢街頭接受了媒體採訪,表示「我真的要對武漢的醫務人員表示支持,他們是這次抗擊疫情的一線英雄,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感謝堅守在一線提供市民便利服務的工作人員。」

  以行動證明中法是真正朋友

  「武漢在悠久的歷史中面臨過許多困難。這次,我們相信武漢人民的能力和毅力,相信他們能渡過難關。」貴永華說,「我們希望疫情過後,武漢能盡快恢復往日的活力,我們將與武漢一起,支援城市、支援民眾,一起越來越好,與法國繼續深入合作。」

  談及之所以繼續在武漢開放領事館,貴永華表示,首先是協助法國為中國提供支持,同時幫助當地需要援助的法國人。其次是為了向抗擊疫情的湖北、武漢人民表示聲援。「因為法國人遇到困難時,習慣團結起來,遇到困難時,才能在患難中見真情。我們是在武漢開設的第一個總領事館,法國和武漢之間也有很多深層次的合作,我們並沒考慮過關閉領事館。」

  15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見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勒德里昂表示,法國駐武漢領館仍在堅持工作,法方希望通過此舉證明,法中是真正的朋友,法方願同中方共渡難關。王毅表示,相信中法友誼將經受考驗得到深化。

  眾大使: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幾乎每位駐華大使都用漢語說出這八個字,為中國及武漢鼓勁打氣。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還說,「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向各位武漢朋友們祝願:健康平安,百病不侵,盡早恢復正常的生活,向所有醫護人員致敬!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共同迎來溫暖春天。」

  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親筆寫道:「日本願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武漢及中國的朋友們提供全力支持與幫助。」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也說,今年恰逢瑞中兩國建交70周年,我對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以及一線醫務人員的專業素養和奉獻精神表示讚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