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病毒所回應「零號病人」:網傳不實

時間:2020-02-17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網傳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畢業生黃燕玲是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的「零號病人」,該所16日回應稱,網絡流傳信息不實。

  中科院武漢病毒所表示,經查證該所鄭重聲明如下:黃燕玲同學於2015年在該所畢業獲得碩士學位,在學期間的研究內容為噬菌體裂解酶的功能及抗菌廣譜性,畢業後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過武漢,未曾被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身體健康。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稱,值此抗疫關鍵時刻,相關謠言極大干擾了該所的科研攻關工作。該所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另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家法律政策允許下,並徵得患者家屬同意,16日凌晨3時許,全國第1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遺體解剖工作在武漢金銀潭醫院完成,並成功拿到新冠肺炎病理。

  首兩例病逝患者解剖送檢

  同日18點45分,全國第2例也在金銀潭醫院順利完成,這兩具解剖病理目前已被送檢。由解剖獲得的新冠肺炎病理,對於探索新冠肺炎患者臨床的病理改變、疾病機制等有重大幫助,並能從根本上尋找新冠肺炎的致病性、致死性,給未來臨床治療危重症患者提供依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