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冠病毒疫苗進行動物測試

時間:2020-02-16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科研人員展示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研發實驗過程\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國家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張新民15日表示,疫苗研發是新冠肺炎科技攻關的重中之重,正在實行「掛圖作戰」。目前,包括滅活疫苗、mRNA疫苗、重組蛋白疫苗、病毒載體疫苗、DNA疫苗等正並行推進。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員嚴景華表示,該團隊研究的重組蛋白疫苗已完成設計,正在動物體內進行測試。

  嚴景華研究員表示,這種疫苗是把一個病原體最有效的抗原成分基因拿出來,進行體外重組,表達蛋白,然後製成疫苗。

  目前,該疫苗已在動物體內進行測試,未來將進行安全性評估。與此同時,疫苗的生產工藝研發亦在進行中。

  對於新冠肺炎治療藥物的問題,張新民表示,全國優秀的科研團隊聚焦到磷酸氯奎、瑞德西韋、法匹拉韋等一批藥物,目前部分藥物已經初步顯示出良好的臨床療效。其中,備受關注的瑞德西韋已在武漢十餘家醫療機構開展臨床研究,已入組重症患者168例,輕型、普通型患者17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