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等你平安凱旋 回家做我新娘

時間:2020-02-15 04:24:29來源:大公報

  29歲的盧欣欣是山東大學第二醫院兒內三科的一名護士,她也是醫院派出的131名援鄂醫療隊員之一,已於2月9日抵達武漢。盧欣欣的戰「疫」場所是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重症病區。2月14日一早,濟南的李先進給援鄂醫療隊的女朋友盧欣欣發了一個紅包,等商場開業還會再去買一條項鏈。李先進給未婚妻寫了一封情書壯行,說等疫情結束,他會帶着項鏈去機場接她,等她回家做他的新娘。\大公報記者 丁春麗濟南報道

  盧欣欣告訴大公報記者,如果不是這場疫情,這一天她會和男朋友去逛街,吃大餐,互贈禮物。而今年的這個情人節,下午三點,盧欣欣穿上兩層頭罩、口罩、隔離衣、防護服、無菌手套和腳套,戴上防衝擊眼罩,走進病區。

  「你是患者的天使!」

  如果不是這場疫情,李先進和盧欣欣的訂婚儀式會在正月十六舉行,結婚儀式定在二月初八。李先進說,欣欣此次前往湖北援助,婚約再次推遲。

  「你不光是我的天使,更是患者的天使!」去機場送別回來的車上,李先進給盧欣欣寫了一封情書,「當國家和人民需要的嚴峻時刻,你毅然決然報名奔赴前線,這讓我對你更加刮目相看!我感到非常光榮!」李先進說,他將會做她堅實的後盾。

  「希望你在前方保護好自己,堅定必勝的信念,戰勝疫情,我等你平安凱旋,等你回家做我的新娘!」盧欣欣告訴大公報記者,看到這封「情書」,她也沒有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她笑着說,男朋友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也從來沒有說過信中這樣的話。

  李先進告訴大公報記者,等疫情結束,情人節的禮物、訂婚儀式、婚禮,這些都會補上。

  為了節省防護服,盧欣欣穿上尿不濕。上班前吃上一塊巧克力,喝上一杯水,工作期間基本不吃不喝。目前,醫療隊接管的重症病區已經接收48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他們每次輪班大約需要6-8個小時。

  前天,盧欣欣值了一個夜班,從凌晨3點到上午9點。「五點鐘左右最難熬,防護服裏濕透的衣服變得冰涼,又冷又餓。」盧欣欣只好慢慢活動着。武漢的天氣有點陰冷,她會想念遠在濟南溫暖的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