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晤默克爾:中國全力抗疫取得成效

時間:2020-02-1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左二)同德國外長馬斯(右二)在柏林舉行第五輪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13日,到訪德國柏林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王毅強調,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舉全國之力,全力抗擊疫情,目前防控工作已經取得成效,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戰勝疫情。德方對疫情採取冷靜、理性態度,重視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建議,致力於維護中德之間的正常往來,我們對此表示讚賞。

  中方讚德自主建設5G

  默克爾表示,德方高度讚賞中國為抗疫而採取的果斷、有力防控措施,願繼續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幫助,開展合作。今年德中、歐中之間有一系列重要議程。我願同中國領導人繼續保持密切交往,積極推動德中合作。在5G建設上,德方願同中方相互開放市場,不會排斥特定企業。

  同日,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舉行第五輪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並共同會見記者介紹中德在本輪對話中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王毅指,中方讚賞德方在5G問題上堅持自主立場,並將繼續擴大對外開放。雙方還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更多第三方合作。中方願同德方共同努力,加快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制訂今後5年的中歐合作議程,特別是就維護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等達成更多成果。

  王毅又指,中方願意在二十國集團等框架下與德方加強協調,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多邊體系、以世界貿易組織為基石的自由貿易體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