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歡迎美專家加入世衛考察組

時間:2020-02-1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江夏方艙醫院開展中醫中藥治療/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官員指責中方疫情通報缺乏透明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在網上例會上表示,中方對同美方開展合作一直持積極、開放態度。疫情發生以來,中美衛生健康部門保持密切政策溝通,及時相互通報疫情信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在多個場合對中方在疫情防控中的透明姿態表示讚賞。

  「中方將繼續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攜手應對疫情,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耿爽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着公開、透明及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和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與國際社會攜手應對疫情。中方歡迎包括美方在內的多國專家參加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

  促美停止對中企無理打壓

  另有記者提問,美國政府以涉嫌敲詐和密謀竊取商業機密為由,對華為發起新一輪指控。耿爽強調,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美方一段時間以來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中國企業,既不道德也不光彩。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