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下齊心 港商感慨患難見真情

時間:2020-02-1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13日,來自南京鼓樓醫院的醫療隊隊員啟程奔赴武漢\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社區志願者好辛苦,但他們一句怨言也沒有,日日夜夜在各個路口設點測體溫,每天逐家廠都巡查。東莞廠房有多少可想而知,他們真的很敬業。」

  今年春節至今,受疫情影響,一直留守東莞的港人張國友見證着當地社區抗疫的努力,被當地志願者這份熱誠所觸動。做飲用水生意的他,有力出力,陸續捐贈了500箱水給當地抗疫一線的志願者,盡自己小小心意表達感恩。

  「東莞春節期間,出入小區、到超市買菜,出門一趟會被測幾次體溫。雖然隔着口罩,但看到那些年輕志願者善意的眼神,心裏還是很暖。」張國友告訴大公報。「疫情發生之後,我看內地新聞,有很多醫生、護士都第一時間報名去疫區支援,有些人甚至寫下遺書,也要求到一線。」張國友感慨患難見真情,每逢看到這些新聞,他都忍不住眼角濕潤。

  同樣面對疫情,香港卻有部分醫護人員在鬧罷工。雖然人不在香港,張國友也定期看香港新聞,每每看到這些信息,新聞標題的每個字眼都顯得異常「刺眼」,內容更讓他感到「痛心」。有感而發,他還寫下了「疫魔尚未消滅,同胞仍須堅持」的揮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們最樸素品質。疫情期間,我在內地,最深刻的就是感受到這份熱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