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渝確診婦分娩 女嬰首測陰性

時間:2020-02-1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2月11日,重慶首例新冠肺炎孕婦分娩女嬰安安首次核酸檢測為陰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2月11日23時46分,重慶首例新冠肺炎確診孕婦在重慶三峽中心醫院經剖宮產分娩,誕下一名女嬰。主刀醫生隨後宣布母女平安。該孕婦是重慶萬州人,今年25歲,其丈夫也是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目前在三峽中心醫院輕症肺炎應急病區住院隔離。在女嬰出生2小時後,醫生為其進行了核酸檢測,以判斷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13日上午,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醫院還將會為女嬰做第2次核酸檢查,預計14日出檢測結果。

  「該確診患者孕周為35周,醫療救治專家組經過多方檢測、評估,決定為她進行剖宮產。」該孕婦剖宮產手術主刀醫生向紹健介紹,「相較於正常的分娩手術,本次剖宮產手術時間稍長。由於大家都穿着防護服,戴着護目鏡和多層手套,所以動作執行要慢一些。」

  產婦給女嬰取名「安安」,感謝醫院帶給母女平安,也希望女兒一輩子平平安安。據悉,「安安」出生時身長48厘米,體重2.65公斤。目前每3小時能吃5毫升的早產兒奶粉,各項身體指標均良好。醫院安排了專職醫護人員對女嬰進行24小時不間斷護理和監測。該產婦仍在重症應急病區隔離觀察,由專職醫生和產科護士照料,醫護人員將根據實際情況予以產後治療、支持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