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應對疫情措施讓我很安心」

時間:2020-02-13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裔美國人馬意駿(Mario Cavolo)受訪\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馬意駿是一位意大利裔美國人,20年前來到中國,近年在遼寧瀋陽定居。在這場全世界關注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馬意駿選擇留在中國瀋陽。他說,「中國面對疫情的一系列措施讓我覺得很安心,我認為我留在這裏是安全的。」

  疫情發生後,部分外國媒體和網民發布了一些針對中國的錯誤言論,在一些國家旅行或工作的部分中國人遭到歧視,馬意駿對此感到不滿,於是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文章,介紹他親眼所見的中國政府和人民為防控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呼籲人們停止「惡毒的攻擊和抹黑」。文章發表後,瀏覽量很快超過100萬人次。

  馬意駿說,「中國政府用最快的速度集結了最多數量的醫務人員,告訴人們『回家,不要出門』,可能會持續兩個禮拜或更久,會讓很多人因此付出經濟上的犧牲,可全民真的在家裏盡責自覺地把自己隔離起來。我想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中國還沒有哪個國家的政府有這樣的權威性,也沒有哪個國家的人民會如此相信和支持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