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艙醫院首批病患 五天康復

時間:2020-02-13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武昌方艙醫院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痊愈後走出醫院\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亦不斷傳出患者出院的好消息。武昌方艙醫院首批新冠肺炎患者11日出院,透露康復之路「第一要多喝水,第二一定要吃好,第三是保持充足的睡眠,晚上沒事就早點睡,如果白天困的話可以再睡個午覺」,治療過程「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這就像一場跟病毒之間的戰爭,如果你自己都沒有信心,病毒肯定會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從2月3日晚開始,武漢市將體育場館、會展中心等場所緊急改造為方艙醫院,武昌方艙醫院是首批建設的方艙醫院之一。2月11日,首批28名患者康復出院,當中包括李女士。

  李女士1月24日被確診患上新冠肺炎,由於醫院床位緊張只能在家隔離。2月5日晚上10點多,李女士接到社區通知,方艙醫院可以為她提供床位,2月6日凌晨2點多獲安排入院。李女士說,進去方艙醫院後,看到病床密密麻麻,心裏有點恐慌,「好在很快就有人出來告訴我們,這裏有很好的醫護人員,大家有什麼不舒服、需要什麼藥隨時都可以得到幫助。」

  經過醫護人員悉心治療,李女士住院五天,2月11日康復出院,送行的韓光醫生透露:「李女士本身的免疫力比較好,再加上入院後的藥物鞏固,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我相信,如果大家能把心態放平和,努力配合醫生治療,應該是可以順利安全出艙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