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中國吸引外資優勢不變

時間:2020-02-11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周琳、新華社報道:因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中國原定一周的春節假期延長、企業復工延緩,一些地方外企生產經營和招商引資活動受到影響。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0日在京應詢表示,中國總體吸收外資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改變,將加大對外資企業的服務力度,協助外資企業積極應對疫情。

  高峰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各級政府都在積極幫助外資企業應對疫情挑戰。對此,商務部10日發布一系列穩外資措施。在為外企做好服務方面,將積極幫助外資企業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經營,協助企業採購必要防護物資,協調幫助解決外資企業復產存在的困難。

  對於第三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招展工作,高峰表示,正在順利推進,截至1月底,已簽約展覽面積超過50%,簽約報名參展企業超過1000家。

  工信部:提高中小企採購比例

  近日,工信部印發《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幫助中小企業復工復產共渡難關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將採取全力保障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進一步加強對中小企業的財政扶持、進一步加強對中小企業的金融扶持等六方面20條措施,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

  工信部提出,在財稅支持方面,推動落實國家對防疫重點企業財稅支持政策,鼓勵地方政府出台相關財政扶持政策,充分發揮本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的作用。同時引導各級預算單位加大對中小企業的傾斜力度,提高面向中小企業採購的金額和比例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