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I紅外熱成像 體溫快檢防火牆

時間:2020-02-11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國際金融中心設有專門的紅外測溫儀,為進入大樓人士測量體溫\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內地不少地方紛紛運用各種先進的現代化高科技技術,快速便捷準確地協助在防控前沿構建起一道道堅固的「防火牆」,對疫情進行預防布控,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戰役增添了有力的智慧力量。

  面對復工後陡增的城市流入人口,如何快速構築起公共場所體溫測量的第一道防線成為挑戰。據啟迪控股介紹,其旗下企業協同推出的「自動測溫+數據分析+連片防控」系統解決方案已在重慶九龍坡、青島等地區應用。在重慶九龍坡推出的公共場所智能體溫快速篩查系統,利用傳染病發熱特徵,通過紅外熱成像技術採集,實現全社會人員異常發熱的快速篩查。

  另一方面,假期延長,安全的遠程辦公成為必須。不少高新企業的一站式安全移動協同辦公平台亦有了廣泛用武之地,這些先進的智慧平台讓客戶各級員工足不出戶都能暢享安全移動辦公。

  社區防控成為疫情防控的基礎環節。高科技企業特斯聯近年來一直致力於打造智慧物聯網。據悉,該公司目前在上海的AIoT智慧社區解決方案試點已經通過AI、大數據手段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支持一線防控篩查、隔離管理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