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日記\志願者穿梭街頭送物資 傳遞溫暖

時間:2020-02-10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志願者們投身志願服務,為武漢加油\視頻截圖

  在疫情面前,90後志願者毫不猶豫選擇了投身志願行動中,成為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主力軍。武漢封城後,有在外地的志願者甚至騎上電單車返回武漢參與志願行動,並用自己的行動教育孩子,在危難時刻要伸出援手。

  武漢一線志願者團隊,積極參與到救援物資的接受、管理、分發和運送工作中,為了不增加對防護物資的供應需求的壓力,志願者們甚至自備酒精、口罩這些防護和消毒物資。22歲的武漢紅十字志願者張曉雪表示,很高興來做志願者,為社會出一點自己的力量,經過這次疫情期間的志願服務,她高興地表示:「我長大了!」志願者譚彪表示,這次抗擊疫情中,很多90後志願者參與其中,他覺得很暖心,希望疫情可以早點過去。

  忙碌了一天,志願者陶松把物資送往武漢東西湖區、漢口後湖的武漢市九醫院和職工二醫院後,匆匆返回物資接收點承接下一個任務,他還不忘提醒老年人面對新冠病毒一定要注意。他希望所有的志願者都身體健康,才能繼續為武漢提供志願服務。他堅信,全國人民都在為武漢加油,武漢一定會挺過這次疫情。一位志願者表示,春節放假後從公司微信群裏看到同事們做志願者幫助運送物資,自己也想盡一分力,但因為之前已經開車回了老家,武漢封城後高速國道省道都不能走,於是他就騎電單車花了一小時才趕回武漢,參與到志願者行動中。他通過鏡頭告訴自己的孩子,「爸爸在幫助運送物資,這些物資是很多人需要的,相信大家能夠戰勝疫情,等你長大了就明白了。」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