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電子監控居家隔離者 違者罰7.5萬元

時間:2020-01-30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一家商店內的酒精消毒用品被搶購一空\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28日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本土病例,為了加強隔離,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起將發給2000名居家隔離者每人一部手機,進行全天候電子監控。指揮中心提醒,居家隔離者配合防疫,若拒拿定位手機,或嚴重違規行為,最高可依法開罰新台幣30萬元(約港幣7.5萬元)。

  台灣出現首例家庭群聚感染,有台商確診後在家隔離卻被發現未戴口罩搭乘高捷、至診所看病,還曾到舞廳消費,形成防疫漏洞。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因發現相關監控者到處跑,29日起共2000名居家隔離14天的人,也就是被列為密切接觸的對象,都會發1部手機,內含定位系統及通報視頻功能。

  一旦居家隔離者出現異常行為,離開家中或太久沒有動靜都會立即連線轉到警察勤務中心,立即到宅查看,找不到人就開始協尋。

  另外,從湖北省回來的台灣民眾就醫時,醫師的電腦畫面會主動跳出該患者14天內的武漢旅遊史,資料可回溯至1月13日,目前從湖北返台者,共有1848人,未來檢測對象不排除列入所有自大陸返台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