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利是封摺「錦鯉」 環保又增進親情

時間:2020-01-30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設計師Jola Happihood(可安)注重本土文化推廣/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以往市面上生產的利是紅包皆成「一次性」用品,用完即扔,浪費且不環保。Happihood Creations創始人Jola Happihood決定改變這種現象,在她的巧手下,利是紅包摺疊變身成「錦鯉」,全家一起玩摺疊遊戲,為家庭成員提供增進感情的渠道。

  Jola設計的摺紙利是紅包盒子封面正中鏤空,可以看到搖頭擺尾的小魚,打開盒子看到,紅包以紅、黃、藍為主色調,正面印有大小不同的鯉魚。

  內印摺紙教程

  Jola介紹稱,為了便於摺疊,選擇了偏軟的紙張,展開紅包可以看到摺紙圖案,還印有文字教你怎樣摺成一條「錦鯉」,消費者還可登陸Happihood Creations網站觀看示範視頻。

  對於設計理念,Jola想傳遞的是親情和環保。「農曆新年是很多大城市打拚的人回鄉團圓的重要節日,紅包變成摺紙,可以給家人多一個溝通平台,大家都來玩這個摺紙遊戲,讓兩代之間可以多一些溝通,製作成小玩具、小擺設,又避免了直接扔掉紅包造成的浪費。」Jola透露,往年她還設計了利市紅包可以摺疊成小狗、小豬、小雞、小羊的模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