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米鼠將中國藝術帶進民眾家

時間:2020-01-30 04:24:40來源:大公報

  自2008年啟動「十二肖」文化探索項目起,香港著名設計師劉小康與十二位藝術家合作創作了十二款生肖藝術品,引起廣泛關注。鼠年作為另一個十二年的起點,劉小康透露,今年將製作「十二肖」套裝作品,並重新製作「劉米鼠」紅包,亦會與商家合作在鼠年中秋推出「劉米鼠」月餅禮盒,讓中國文化藝術走進普通人家中。

  這12款作品中,讓劉小康特別難忘的是2008年邀請設計師劉米高創作的「劉米鼠」。能將老鼠精靈可愛的特性表達得淋漓盡致的人,劉小康認為非劉米高莫屬。據劉小康介紹,劉米高受到中國篆刻啟發,將「劉米鼠」雕塑造成印章般小巧可愛,供人賞玩。該項目更與瑞士品牌ADLER攜手,將「劉米鼠」製成純銀雕塑品。

  「因為一直沒有全套『十二生肖』作品,所以很多人都期待看到我們『十二肖』的全套作品。」劉小康說,新的鼠年計劃將銷售點及展覽擴至內地,讓更多人欣賞到。據了解,劉小康所在的靳劉高設計早在21世紀初就到內地開展業務,廣為人知的八馬茶業形象、深圳機場標誌與形象等均出自該團隊。因其善於發掘品牌背後價值並藉設計之力提升品牌形象,被業內稱為商業設計「靈魂捕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