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鼠年話鼠之設計篇/港設計師創意無限 「鼠」「鴨」合體鬧新春

時間:2020-01-30 04:24:38來源:大公報

  金鼠鬧春,萌寵賀歲。臨近農曆新年,香港設計師紛紛推出肖鼠題材的賀年作品,為消費者送去「鼠」不完的福氣。香港原創品牌B.DUCK(小黃鴨)設計師Edna Tam帶來鼠年元素揮春貼、儲錢罐……於內地和香港頗受消費者青睞;香港新銳設計師Jola Happihood(可安)則特別設計印有香港名勝及賀年語句的「香江風情」朱古力片禮盒,為大家送上一份與眾不同且充滿心意的新春祝福。/大公報記者 毛麗娟

  新年「派利是」是中國傳統習俗,取大吉大利、鴻運當頭之意,而春聯,是春節使用的傳統裝飾物。B.DUCK今年設計的新年限定禮盒以利是封、春聯為主,還有結合老鼠與小黃鴨外形特點設計的儲錢罐。

  該品牌設計師Edna Tam此前於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純藝術專業畢業。為迎接鼠年春節,早在半年前,她就開始着手新春設計。「在打造鼠年萌寵形象上,選擇了金鼠的淺咖和白色,搭配小黃鴨的黃色色系,希望把好玩的元素帶進家庭,產品製作也將不同的物料結合,有塑料與毛絨棉線等。」Edna Tam說,品牌想傳達Be Playful一直潮下去的理念,設計師既要注重帶給大家好玩的意義,又要讓大家感受到藝術品的可變化獨特之處。

  香港設計 廣東生產 灣區合作

  Edna Tam特別提到,自己為鼠年設計的「鼠」你可愛儲錢罐,不僅是一款存錢罐,也是一個擺件,為家居生活增添溫馨氣氛。她說,公司每年都會根據生肖年推出一款儲錢罐,其後面都有不同寓意,「儲錢罐的身體是只可愛的小黃鴨,身穿毛茸茸的老鼠型外衣,表情生動、趣味可愛。它手裏拿着金色紅色相間的風車,風車轉起來,寓意把好的東西帶來,把不好的東西帶走;另一方面,風車轉,寓意大家不要停留在一個時代,要像小黃鴨一樣變化多端,在生活中跟上時代的步伐。」

  B.DUCK香港品牌部負責人Ann告訴記者,品牌每年春節推出的生肖作品,在香港和內地很受年輕媽媽、年輕女性的喜愛,品牌還經常與粉絲在社交媒體上互動。她透露,品牌今年新春設計的最終面世,是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的結果,原創設計來自香港設計師,生產製造則由廣東廠家完成。

  禮盒印港名勝 展香江風情

  香港設計公司Happihood Creations的創始人Jola Happihood(可安)2004年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獲得工業設計學士學位。隨後在澳洲Fairfax、香港飛利浦設計、時代雜誌、Sutton PR Asia和靳劉高創意戰略等知名設計和藝術機構工作,有着豐富的設計與藝術文化經驗。

  Jola的設計注重推廣本港文化。今年春節,她為本港朱古力及糕餅品牌Sayvour設計了農曆新年禮盒,在朱古力片上印上天壇大佛、昂坪360纜車等香港名勝,展示香江風情,包裝紙上還印有「心想事成」、「出入平安」等新春賀語;朱古力片印有「升職加薪、豬籠入水」等地道賀語的「賀年揮春」禮盒,別具本地特色,頗受香港消費者歡迎。

  Jola受訪時向記者透露,禮盒內有6塊朱古力,每個都有不同設計的包裝紙,可獨立分拆,也可組成禮盒銷售。「產品想傳達的設計理念是:一塊巧克力相當於一個個體的人,一家人在春節時團圓相聚,每個人是獨立卻又共同的,應該珍惜和家人的關係,多一些與家人的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